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與體適能演講」 江界山教授提出坐式生活型態產生的問題
文/洪嘉伶 攝影/黃國圳 2003/10/24列印
今(23)日上午十點整,由文大衛生組舉辦「衛生教育活動系列演講」,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今天的演講的題目為「體適能與健康」,由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江界山教授主講。
在演講開始之前,學務長王冠雄向大家表示,學校新任校長李天任很重視學生的體能發展狀況,這學期舉辦了多場健康活力養生系列的活動,希望全校的師生都能踴躍參加。

演講中,江界山教授談到現在的學生過著e化生活,坐式的生活型態蔓延,健康逐漸流失問題嚴重。江教授向大家說明全世界都非常重視體適能的重要性,他並解釋體適能的定義、體適能的分類、健康體適能與技術體適能的分別。他也說明如何增進肌力、肌耐力,及增進柔軟度的目的與功能,最後江教授提到體適能與健康的關係以及從事體適能活動應注意的因素,還有強化體適能的原則。

此次演講人江界山教授,現為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兼教授,畢業於美國奧立岡州立大學哲學博士,於文大擔任運動生理學、運動生化學、運動訓練學、應用運動生理生化學、運動訓練學、專項訓練、田徑、網球等教學課程。曾發表過「改定的生長曲線圖」、「運動訓練對人體內耳平衡功能之研究」、「八十五年度提昇國民體能專案體能檢測報告」,等學術論文。

最後,江教授勉勵同學們,運動有助於增進時空的統整,提高身體工作的效能,並呼籲運動技能的提早培養有助於養成動態的生命型態,對個人、家庭、國家和社會都是彌足珍貴的財富。

點閱人次:40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