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大學生嗜咖啡漸成風氣 校園內外咖啡店林立
文/吳玟倢  2003/10/24列印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就連學生也不例外,以文大來說,雖然位於陽明山,校外仍有多間咖啡店林立,就連校園內都開了兩間咖啡連鎖店,以饗文大眾多的咖啡愛好者,而這些喜愛喝咖啡的師生們,與咖啡之間的互動關係,則漸漸行成了一種校園咖啡文化。
學生們到底有多愛喝咖啡呢?每天起床必須藉咖啡提神的文藝系四年級李映梅就說,她幾乎每天都會去泡咖啡屋,在咖啡屋中她會一邊啜著咖啡一邊看著報章雜誌,或是喜歡的書籍,享受咖啡屋的氣氛與寧靜,在家也會自行泡咖啡來喝,對她來說,咖啡是她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上咖啡屋則已成為了習慣,她也建議學校,若是能結合書店與咖啡屋,不只能讓愛喝咖啡的人多了份樂趣,也能讓學生沉浸在充滿了書香與咖啡香的氛圍之中。

在咖啡店不只喝咖啡,除了閱讀之外,許多學生也喜歡在咖啡屋中唸書、準備考試,甚至討論報告,文大生應所一年級的劉貞秀表示,在咖啡屋中唸書有種特別的感覺,空氣中飄散著陣陣的咖啡香,聽著店裡放的爵士樂,讓緊繃的心情放鬆不少,不像在圖書館或K書中心那麼多人,讓她備感壓力。劉貞秀也表示,咖啡屋是一個很棒的場所,她甚至想過也許將來有一天會開間咖啡屋,讓更多人能享受到喝咖啡的趣味。

文大IS Coffee咖啡連鎖店店長王欣怡指出,有些學生不能接受咖啡的苦味與酸澀感,或是覺得一成不變的咖啡很無趣,為了增加學生的接受度與新鮮感,特別研發出許多特殊口味及富有視覺效果的咖啡,讓喜歡喝咖啡或不喜歡喝帶苦澀味咖啡的同學們有更多的選擇,當然,針對學生消費族群也會不定時提供優惠,讓學生在享受咖啡之餘,荷包也不會因此而縮水。

受到校園咖啡文化的影響,文大推廣部甚至也推出過「醉心咖啡世界」及「調酒咖啡流行飲料研習班」一系列的課程,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更加了解咖啡甚至知道該如何調煮各式香醇的咖啡,讓咖啡不只是飲用,也能成為一門學問供人研究。

點閱人次: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