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菲新歌『將愛』 針對e世代在手機同步首播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0/30列印
轉換新東家的王菲,唱片籌備了兩年多,將在11月帶著最新音樂專輯『將愛』與歌迷見面,消息一出,各大媒體競相爭奪新歌首播權,令新力頭痛不已。這一次王菲的全新的專輯,新力高度重視,決定除了電台電視等電子媒體外,另特別針對e世代在手機同步首播,力求滴水不漏。
首波同名主打歌曲「將愛」由王菲親自填詞譜曲,這也是這位華人第一天后兩年來首度發表自己的詞曲作品,唱片公司原擬電台與電視同日首播,不料超巨額投資的MV因特效太多,無法如期完成,製作公司與新力連夜緊急開會,決定電台與手機先開跑,為此製作公司與求好心切的導演還幾乎鬧翻。

台灣的電台首播權花落Hit Fm,Hit Fm為隆重其事,也將定王菲發片日的前一天為「王菲日」,當天將會搶先介紹王菲最新專輯裡的五首新歌,讓聽眾先聽為快。另外台灣六家電信業者也同時於10月27日首播,讓聽眾透過手機直播666,聽到最新的主打歌曲「將愛」,並陸續提供其他新歌的直播收聽。

自從在國語專輯「浮躁」由王菲包辦整張專輯的作曲部分後,2000年王菲在專輯『寓言』中再次展現音樂的敏銳度及優秀的創作才華,編寫了包括「香奈兒」、「寒武紀」等五首歌的曲,但之後王菲就少有自己的音樂創作作品,而最新歌曲「將愛」更是王菲繼多年前為女兒所寫的歌曲「童」之後,全新的詞曲創作。王菲也為了新歌的首播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進錄音室為聽眾介紹新歌,顯示王菲對於此張專輯的重視。

王菲在新歌歌詞中以戰爭作為比喻,描寫愛情的殘酷與犧牲,構思鮮活,代表了一種不畏外力的堅定態度與勇氣,音樂的氣氛另有一種剛烈的力量,配合整首歌曲的編曲磅礡有力。在唱腔上王菲也有所變化,多處利用氣音轉換營造歌曲的氣氛,完全有別於王菲以前的歌曲,預告了一個新的王菲時代的來臨。

王菲這次在新專輯中共包辦了4首曲、三首詞的創作,為了打響天后新專輯的聲勢,唱片公司特別安排王菲新歌全亞洲的首播,當天全亞洲包括台灣Hit Fm聯播網、香港的香港電台、新加坡醉心頻道、馬來西亞麗的電台及內地共40家電台將同步播出,此次負責首播的電台陣容還遠至內蒙古、新疆及黑龍江等地,預計當天將有超過8億人同時聽到王菲的新歌。

此外,六家電信業者的合作,在新專輯第一主打全球同步首播的當天,不但讓聽眾有直播666的收聽機會,更可以透過手機票選王菲的第三主打歌,而手機訂閱王菲追星簡訊,就有機會與王菲面對面,而且還有王菲特別錄製的話可供來電答鈴使用,讓每個聽眾都可以用手機擁有最貼近自己的王菲。

點閱人次: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