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企業經理人駐校服務講座 友邦投信鍾俊民經理論說「證劵業的未來」
文/莊之淵  2003/10/31列印
一個證劵經理人可以替企業雇主決策千百萬資金,做投資理財規劃;而一個明星級證劵經理人,可以替超大型財團作投資理財規劃,其經手的資金動輒上億,這對許多畢業後打算從事證劵業相關工作的商學院同學來說,是一項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職業。今(30)日文大畢輔組邀請美商AIG集團友邦投信公司全權委託業務投資經理鍾俊民蒞臨,介紹證劵業相關工作目前市場景況。
鍾俊銘經理民國八十年畢業於文大物理系,曾經當過物理學社長(系會長)、學生活動中心總幹事,有十多年豐富的證劵業工作經驗。鍾俊銘對未來畢業要從事證劵業的同學表示,文大所開設的商學理論課,對未來工作極重要,此外,最好多涉獵當前財經雜誌,連雜誌內推薦的好書,也要時時閱讀,而他個人較偏好外國人寫的書,但因國內外金融銀行市場差異大,所以在讀這些書時,不只注重作者提供的實際方法,更要重視其思考與邏輯的方向。

鍾經理表示,國內市場人為操作因素較重,國外則較重制度法規,國內波動變率大,相對風險較高,但也較易投機,但其實兩者間的大方向與大原則皆無二。他還建議同學在學期間,可以選擇到相關工作場所打工,以了解市場環境,若表現良好,畢業後還可以留任原單位工作。

鍾俊銘經理說,台灣金融銀行相關產業未來工作範圍會越來越大,所需的證照與專業知識也越多,證劵業必定走向專業化、精簡化、證照化、國際化,因此相關專業證照越多越好,外語能力也很重要,對其他不同的領域要多涉獵了解,從現在開始就要打好人際關係,出社會後人脈佳對自己大有助益。且因為這個工作壓力大,加上付出的時間長,最好是要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投入,才會事半功倍,所以一開始在選擇工作時要慎重考慮。


點閱人次:29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