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訊》與《華夏導報》整併 勾勒大媒體整合平台藍圖
文/林于詩 攝影/栗維綱 2003/11/3列印
為因應數位時代在有限人力及資源下校園媒體組織的有效運作。這學期由公關室主編的報紙《文大校訊》與華岡超媒體的《華夏導報》電子報整合。運用大媒體整合平台的概念,使同一批人力、稿源,及影音資料的內容,可以透過不同形式的轉換,供校園各種定期、不定期的出版品使用。打破了平面及電子媒體各司其職的缺點。
公關室主任岑令文表示,現在不論是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都有大編輯台的概念。英國廣播公司很早就將新聞編採的部門分成:新聞編採中心及新聞供應中心。運用同一個供稿源,以整合旗下的電視及廣播媒體。

岑令文指出,目前華岡超媒體的大媒體整合平台定期出版品主要有:文大校訊、華夏導報、華岡生活網,及雙語e週刊。非定期出版品為:華岡電子卡、數位影音與多媒體創作,及各類專案開發。未來記者所寫的新聞內容,將同時運用於多種不同形式的出版物。故未來以培養能提供多種稿源的彈性記者為第一考量。

此外,有鑑於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重要性,未來如何以華岡超媒體較充裕的設備與技術,結合相關系所,如新聞傳播系所專業而扎實的採訪寫作內容,來提升華岡超媒體的大媒體整合平台的素質,是一個尚待解決而值得努力的方向。

點閱人次:29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