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系超級投手杜章偉同學世棒賽展雄威
文/許涵之 攝影/ETtoday 2003/11/2列印
目前就讀文大體育系三年級,在世棒賽中美之役投出名號的杜章偉,優異的表現不僅讓中華隊的戰績再下一城,並打響了自己的國際名號。
今年度於古巴舉行的世界棒球錦標賽在八強準決賽中華對美之戰中,杜章偉先發投過七局,只被打出四支安打失一分,其中包括一支全壘打。杜章偉以靈活的配球,讓中華隊以二比一拿下強敵美國隊,取得四強準決賽的門票。
此次代表中華隊參加世棒的文大選手,名單中除了體育系三年級的杜章偉外,還有文大教授陳進財也在世棒教練團的名單中,為中華代表隊力取佳績。
杜章偉從台南公園國小、建興國中到南英商工,都是從傳統的棒球名校畢業。升上成棒加入中華隊後,杜章偉在球場上也屢有佳績,而這次的中美大戰也讓他真正的聲名大噪。
近來狀況良好的杜章偉,接連在國際賽中都投出代表作。今年8月於美國舉行的全美棒球錦標賽(NBC),杜章偉在冠軍戰演出僅有一支安打,完封9局的勝投,讓中華隊摘下冠軍獎盃,同時創下NBC舉辦69年來首次由外隊奪冠的紀錄;杜章偉也獲選為大會MVP、最佳投手與最佳球員3項大獎,表現令人激賞。
美孚巨人隊教練楊朝行表示,杜章偉一直以來表現都很穩定;從大一時進入文大就讀時,就已經是國家代表隊的身份。這次能代表國家出賽並有良好的成績,不僅是個人表現,更是為校爭光。

點閱人次: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