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教授協會文大聚會 交換學術意見
文/鄭宜峰 攝影/栗維綱 2003/11/3列印
中華教授協會一行20餘人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的邀請下,11月3日上午在文大聚會,特別針對兩岸學術交流,以及高等教育的種種議題交換意見。
文大表示,此次國內13所大專院校教授在文大的聚會,係緣於今年8月底,張董事長率中華教授協會訪問團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學術、文化交流時,曾邀約訪問團成員回台後,能撥空上陽明山文大再次聚會,以進一步討論未來再次進行兩岸學術交流的具體做法。
中華教授協會一行在文大主要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等高科技研究單位,並與文大相關教授交換研究成果。此外,也在李校長的積極安排下,參觀目前在華岡博物館推出的吳承硯教授紀念畫展、民俗文物展等。來自國內多所公私立大學的教授,在文大十足體驗了兼具科技與人文的知性之旅。
此次來到文大的中華教授協會成員除文大教授外,尚有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北師範學院、東海大學、銘傳大學、佛光大學、玄奘大學、義守大學、高雄餐旅學院、台南藝術學院、景文技術學院等大專院校教授。
中華教授協會一行曾於今年8月底走訪北京、南京及上海,並與大陸相關專家共同討論兩岸交流實質問題。討論的內容除了針對經貿事項進行討論外,也特別針對兩岸氣象資料交換問題進行研商,尤其是台灣方面如何接收大陸資源衛星影像的具體做法,作了詳細的討論。參訪團也代表台灣方面向大陸提出代為處理核廢料可行性的問題,以及交換有關地震、奈米材料、生物科技、資訊科技等方面的意見,並討論未來雙方合作研究的可能性;此外,也談到藝術團體之互訪等問題。

點閱人次:27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