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抗SARS從自身作起 應注重個人衛生習慣
文/蔡玉芳、張雁芬 攝影/曾威志 2003/11/5列印
為了因應今年秋冬SARS可能再度流行,文大衛保組也開始加強校園的宣導工作,養成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重要,每日測量體溫、勤洗手、均衡飲食及多運動,都是當前抗疫的準備重點工作。目前文大衛保組除透過學校網站,以及海報、文宣等方式宣導外,整個防SARS小組也已經啟動,以備不時之需,同學若有任何問題,學校將會給予完善的協助。
文大衛保組組長賴麗雲表示,最有效的抗煞利器,是擁有正確的個人衛生保健習慣,認知到防煞的必要性,才能確保我們不再受到SARS的威脅。目前政府為因應SARS而推出所謂的「三不一要」新隔離政策:不發燒、不傳染、不隔離、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不發燒就沒有傳染性,不具傳染性就沒有必要隔離,但要自主健康管理10天,早晚量體溫。
對於近來流感的威脅,賴麗雲特別提醒文大同學要多加留意,若是有發燒症狀一定要去就醫,並戴口罩在家休息,不上學、不上班,以免傳染給他人。確實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才可以保護自己與別人。最重要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可輕忽:1、 勤洗手2、 保持環境衛生及空氣流通3、 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4、 避免不必要的探病5、 均衡飲食6、適量休息及運動。
賴麗雲建議同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好養成戴口罩的習慣,也要隨時留意SARS的基本常識,幫助自己做好全面的準備。若有衛生保健或SARS的問題,可以向文大保健室專門的醫師和護士詢問,他們會提供最快最新的資訊。保健室電話:28610511轉637(日),轉547(夜),24小時服務專線:28616630。衛保組電話:28610511轉634或315。

點閱人次:44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