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麂皮合唱團/頹美輯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3/11/5列印
回顧九十年代英國獨立樂壇的發展與蓬勃,無可否認正式成軍於1989年、以主唱兼靈魂人物Brett Anderson為首的Suede是扮演著絕對舉足輕重的角色,相信樂迷們更不會忘記該團當年是如何獲NME音樂週報力捧為「英國最佳新近樂團」,平地一聲雷竄起,以及首度以獨立/另類樂團姿態奪下Mercury Music Prize。而在與Suede一鳴驚人的同名處男大碟「Suede」相隔十年後的今天,這張簡單名為「Singles」的精選輯問世,也正好替樂團的音樂歷程做一階段性總結。
「So Young」、「Animal Nitrate」、「The Drowners」、「Metal Mickey」等作品來自以原始四人陣容發表、同時吸納著David Bowie與The Smiths影響而來的首張大碟「Suede」,讓人回憶起已離團的Bernard Butler一手霸氣強悍的吉他彈奏手法。「We Are The Pigs」、「New Generation」、以及該團最觸動心靈作品之一的「The Wild Ones」,來自Bernard Butter毅然離隊後所發表的「Dog Man Star」。「Trash」、「Filmstar」、「Lazy」、「Beautiful Ones」、「Saturday Night」來自換血改組為五人樂團後帶來的暢銷專輯「Coming Up」,見證到Suede成功奠定Britpop黃金年代的王者地位。

  「Electricity」、「Can't Get Enough」、「Everything Will Flow」、「She's in Fashion」等作品所展現的,是99年專輯「Head Music」如何自我革新地投入混融電氣化肌理的實驗面向。

  而在踏入新世紀後,收錄單曲作品「Positivity」、「Obsessions」的「A New Morning」則是在網羅前Britpop樂團Strangelove成員Alex Lee入替Neil Codling的團員更替下,重拾Suede昔日吉他流行曲基本步。然而精選集中唯一的新單曲「Attitude」交由Jim Abiss(Unkle、DJ Shadow、Placebo)操刀製作,卻一如「Head Music」專輯般流露電氣化曲向,彷彿浸淫於低調迷離的Trip Hop氛圍之中。

曲目:
1.Beautiful Ones
2.Animal Nitrate
3.Trash
4.Metal Mickey
5.So Young
6.The Wild Ones
7.Obsessions
8.Filmstar
9.Can't Get Enough
10.Everything Will Flow
11.Stay Together
12.Love The Way You Love
13.The Drowners
14.New Generation
15.Lazy
16.She's In Fashion
17.Attitude
18.Electricity
19.We Are The Pigs
20.Positivity
21.Saturday Night

點閱人次: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