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服會第一次班編研習營 教授畢冊製作之各項事務
文/王巧儀 攝影/顏維徹 2003/11/6列印
今年競標文大畢業紀念冊的製作廠商最後由演色印刷事業有限公司負責,昨(5)日下午一時許,文大畢服會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班編研習營,負責此次研習營的指導人為演色印刷公司業務部經理周志殷,主要教授班編製作之各項事務。
昨日下午由畢服會主辦的班編研習營,預計將為各班畢冊編輯人準備三堂課的訓練,而廠商為體貼各班同學上課時間的不同,每堂課都有三次不同的時間,盼每位班編都能盡量出席上課。周志殷在上課前特別提到演色公司將提供一萬元的獎金,鼓勵班編競賽前三名的班級,第一名將可得到五千元、第二名三千元、第三名二千元的獎金。

課程一開始,廠商發給每位班編四本手冊包括編輯關係、版型關係、效果關係、影像關係,以及完稿紙、裁切板、字型表。周志殷首先向大家說明文大今年決定製作的畢冊模式為菊六開左翻跨頁西式的版頁。其中版頁的分配大學部6頁、研究所4頁、博士班2頁,至於是否有機會增加頁數,周經理說將視同學們購買的情況作調整。

昨天的教學主要提供班編們關於照片收集的注意事項,以及基本的編輯概念,另外也介紹簡單的攝影技巧,讓所有班編在處理班及畢冊事務上能漸漸上手。關於照片的選取部分,周志殷特別提醒班編們,要注意同學繳交的照片品質,盡可能選擇未經特殊處理的亮面照片,以便將來輸出時有較佳的效果。

關於班編研習營的時間,畢服會已確定在11/5、11/8、11/19、11/22、11/26、11/29六天不同時段舉行,希望所有的班編挑選適當的時間準時出席上課。而研習營結束後,廠商也將另外安排駐校時間,地點選擇在大典館B1畢服會辦年刊室。

點閱人次:50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