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中華隊加油 李天任校長與同學華風堂看球賽
文/莊之淵 攝影/栗維綱 2003/11/7列印
為了響應風靡全台的亞洲盃棒球錦標賽熱潮,文大特地於11月6日晚間在華風堂,用大螢幕轉播亞錦盃棒球賽中日對決,雖然這場中華隊射日之役敗北,不過當時與文大師生聚在一起守著螢幕,為中華隊打氣的李天任校長、美孚巨人棒球隊球員,仍然肯定中華隊的努力。今日上午11時華風堂將轉播兩岸之戰,歡迎同學前往觀戰,再度為中華隊加油。
為了讓想觀賞這場奧運資格賽中最具關鍵性的中日棒球賽事,又缺乏觀看設備的同學,可以在校園中一睹大戰,文大特別開放原本看電影的華風堂,轉播球賽。除了可以免去與人推擠的困擾,也能獲得和其他球迷一起為中華隊歡呼加油的快感。
中華隊這場中日大戰的硬戰「射日」失敗,但李校長從頭到尾堅定地跟著文大師生一起支持中華隊,美孚巨人棒球隊隊員也整場盯著螢幕看,打算結束後,來場戰略分析。其間李校長特別主持有獎徵答,現場送出了球衣、球帽、球等獎品,如:「中華隊總教練的姓名?」,原來中華總教練徐生明就是文大第十五屆校友。
李校長說,他希望中華隊能奪冠,為國增光,只是結局令人相當扼腕。他提到,中華隊中有5位體育系校友或同學,華岡人引以為榮。他們分別是總教練徐生明、助理教練洪一中、游擊手鄭兆行,以及目前就讀運教所一年級的戰情蒐集組林琨瀚、大四生投手杜章偉等。
就讀體育二的美孚巨人隊投手黃義哲表示,他覺得中華隊團隊默契極佳,身為中華隊華岡人的學弟,他與有榮焉,並肯定轉播有助凝聚華岡人向心力。體育二另一位球員徐琮凱認為,提倡一起看運動競賽意義非凡,像前陣子的職棒總冠軍賽、世界盃棒球賽等也都相當轟動。社福二陳冠孝說,他是從之前世界盃棒球賽才開始看棒球賽,他得知這次的活動就積極參加,希望這類聚在一起看競賽的活動能多舉辦,他建議世界盃足球賽很不錯。
稍早前亞錦盃中韓之戰讓全台為之瘋狂,競相收看電視時況轉撥,這股棒球風穿過圍牆吹進校園,許多大學生熱烈在校園內外收看轉播,當時在文大校內外的餐飲店的電視機前,就有許多學生在收看球賽,甚至有的店家在門口外擺設露天電視機,造成路上群眾大量圍觀,將馬路擋住一大半。

點閱人次:29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