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專講 范燕瑛:早一點準備,成功就是你的!
文/林于詩 攝影/黃國圳 2003/11/7列印
由法律系2B所舉辦的「談法律人生涯規劃就業市場之競爭力」專題講座,於7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曉峰館第一會議室舉行。主講者為文大校友同時也是任賢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范燕瑛。范燕瑛強調增加自己成功籌碼的必要條件:語言能力、領導能力、及本科系專業的能力。她並鼓勵同學從現在開始好好的規劃自己,「早一點準備,成功就是你的!」
在語言能力方面,范燕瑛提到,學語言非一蹴可及,必須靠長久的恆心及毅力才能達成。而她也破除學語言一定要到國外學習的迷思。因為她發現很多國外留學回來的人,他的語言並沒有更好。

而在領導能力方面,范燕瑛則鼓勵同學多參加社團擔任幹部,學習如何在團隊中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由小幹部的「凡是細心謹慎」做起,到大幹部的「充分授權」特質的發揮,來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

在本科系專業能力上,范燕瑛認為法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自己清楚的邏輯思考能力。另外,他也鼓勵未來畢業有意出國留學的學弟妹,不妨先投入就業市場,以了解市場的需要。才能在未來出國深造時,為自己做出一個妥善的規劃。


點閱人次:28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