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舉辦住宿生座談會 主動關心學生需求
文/莊之淵  2003/11/10列印
文大為了解決住宿生的住宿生活問題與更深入落實校園行政民主化,學務處與總務處於11月7日晚間七點至八點半,在華風堂舉行92學年住宿生座談會,除了文大總務長唐彥搏及學務長王冠雄率相關單位主管出席外,台電規劃股長彭春水、台北自來水處陽明山營業處主任郭志東、陽明山淨水廠長郭國勝等官員也應邀蒞臨會場,並說明日前校園停水停電問題。大倫館、大莊館、大雅館、大慈館等學生宿舍學生與幹部都熱烈參與。
住宿生現場發言踴躍,幾乎到場的50位左右的住宿生都有意見,甚至有的住宿生還發問三、四次,大部分的問題都具有理性與建設性,有的同學反應維修問題,如宿舍公物損壞、熱水供應時間、停水停電、學資中心、電器使用、宿網等問題。
唐總務長表示,所有問題最重要是住宿安全,他會嚴加把關,檢查消防與廣播器材。此外,對洗澡問題,他承諾可以多增加一小時熱水開放時間;還有垃圾桶不足問題,會加放垃圾桶;針對修繕問題,也會盡快修理損壞設備,只要學生提出申請,總務處將儘快派人維修;對於缺水問題,他表示,未來文大規劃增建蓄水池,以增加供水;對於宿舍學習資源中心的關閉問題,他表示,因之前學生電腦使用破壞率太高,還有人私設密碼加鎖,讓別人無法使用,所以暫停開放,以後還是會再度開放,並且有可能多增設學資中心;對於宿舍不准吃火鍋,主要是因顧慮電壓太高超過負荷,引起電線走火,所以未來打算增設煮食專區,有特殊插頭給學生使用。
對於用水問題,郭志東表示,陽明山的供水系統與平地不同,是獨立系統,水來自山上的蓄水池,所以若是山上不下雨,供水就無法正常,但以今年來說,只要不遇到突發狀況,大致還好,未來應因之道,只要缺水,與文大建立24小時熱線,一通電話,做出臨時協調,緊急應變,如派出供水車,盡量快速解決問題。
對於用電問題,彭春水表示,因文大的供電線路是在空中運輸,容易受到外力干擾影響,所以為了使文大供電更正常,及因應未來擴建空間硬體所增電量,台電要花數千萬建設使供電地下化,這樣就可以使供電系統所受的外力影響減到最低,也能負荷未來所需電量。
針對宿網問題,資訊中心主任蔡順慈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宿舍是否統一支付網路費,使價錢降低;不過一切還是以學生意見為主,關於網路太慢及斷線問題,他表示,會與廠商做好協調,若是文大出問題,盡速通報修好,若是廠商問題,會要求廠商盡快修好。

點閱人次: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