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銀董事長林基源、人頭馬代理商奚國興等肯定文大學風
文/賴繪文  2003/11/12列印
台北銀行董事長林基源、人頭馬代理商董事長奚國興、海峽兩岸藝術博物館名譽館長李燕生等人,12日上午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觀訪問。貴賓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聽取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的介紹後,對文大的教學成果讚賞有加。
雙方進行短暫會晤後,在張董事長的陪同下,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等單位;參觀環境設計學院時,更對環設學院的設備及課程深具信心,認為一定會對未來的市政建設及環境有所益助。
貴賓也在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帶領下,參觀華岡博物館,除了欣賞豐富的館藏外,也對文大美術系學生的畫展有進一步的認識,相當肯定本校在藝術上的教育成果。
台北銀行林基源董事長曾任中山大學校長,為麻省理工學院企管博士,專研決策分析,曾在美國任教十多年,在台北市長馬英九邀請下,今年六月底以黑馬之姿,接任台北銀行董事長。由教育家變成銀行家,對林基源而言,是人生一大轉捩點。林基源表示,他具有會計師執照,在大學教授企業管理,到台北銀行任職,才真正能夠學以致用。
人頭馬酒商董事長奚國興,在四十七歲那一年才決定要自己開創一番事業,在這之前的二十三年,他是不折不扣的道地公務員。四十七歲才自己出來創業是什麼樣的光景?對他來說,「想像」是不切實際的,就像他常說的:「直接去做就是了」。從五個人開始的公司到今天成為國內有名的酒商代理公司,與他的獨到眼光和決斷力,有著絕對密不可分的關係。七十六歲高齡的他,看起來仍是一副精神奕奕,他所堅持的:「在確立目標之後,以耐性和毅力堅持去達成」的精神。
李燕生為海峽兩岸藝術博物館名譽館長、中國民族畫院副院長、日本NHK文化藝術院教授、日本墨緣會會長、原北京故宮博物院書畫篆刻家。

點閱人次:45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