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捷運工程局官員參觀環設學院實驗室作為施政參考
文/吳玟倢 攝影/方惠宗 2003/11/13列印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一行20餘人在副局長張培義的率領下,於11月13日上午前來文大,參觀環境設計學院及其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除了對張副局長一行人致上歡迎之意外,也希望能將文大數位環境實驗中心的研究成果,提供給台北捷運工程局做為施政參考。
【文/吳玟倢】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一行20餘人在副局長張培義的率領下,於11月13日上午前來文大,參觀環境設計學院及其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除了對張副局長一行人致上歡迎之意外,也希望能將文大數位環境實驗中心的研究成果,提供給台北捷運工程局做為施政參考。
捷運工程局此行成員除張副局長外,尚有總工程師朱旭、主任秘書毛松鶴、綜合規劃處處長張澤雄、土木建築設計處處長謝台興、以及聯合開發處課長林明昌等人。
捷運工程局張副局長等一行在參觀過文大環境設計學院中的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的過程中非常專心投入,也提出了許多理論與實務方面的問題,與各實驗室的負責人熱切討論。
張副局長表示,初次到訪文大,對於文大優美的風景及古色古香的建築印象深刻,而問到未來將怎麼結合台北捷運與文大數位環境實驗中心之研究成果時,張副局長說,未來將以先進、自動化以及數位化的方式來控制、管理,例如維修自動化,將可減少許多人力,也能更有效率地將軟、硬體做維修與統整。而在防災方面,張副局長也說,大眾運輸工具要能讓乘客有安全感,所以捷運局將不斷更新安全技術,提供乘客貼心的服務措施,讓乘客在享受搭乘捷運的便利之餘,也能夠不必擔心自身的安全問題。
文大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包括了建築及都市多媒體實驗室、建築及都市發展虛擬實境實驗室、智慧建築結構及構造模擬實驗室、建築及都市環境模擬實驗室、智慧建築模擬實驗室和建築及都市網路與UGIS實驗室等六大實驗室,而成立此實驗中心的目的除了學術研究之外,也考慮到了實務應用以及設計教學的層面,讓學生的學習層面更廣也更為深入。

點閱人次:33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