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請小心!詐騙集團魔掌伸入校園
文/黃雅慧  2003/11/13列印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文大學子可要當心了!學務處課外組游美金小姐指出,日前曾接獲學生家長來電詢問有關就學貸款書籍住宿費退費事宜,由於該名家長曾接獲自稱中央金融管理局人員,通知就學貸款退費事宜,家長險些受騙,因此學務處課外組馬上於當日緊急發佈公告,提醒同學正確的退費方式,以免同學受騙。
【文/黃雅慧】詐騙集團無孔不入,文大學子可要當心了!學務處課外組游美金小姐指出,日前曾接獲學生家長來電詢問有關就學貸款書籍住宿費退費事宜,由於該名家長曾接獲自稱中央金融管理局人員,通知就學貸款退費事宜,家長險些受騙,因此學務處課外組馬上於當日緊急發佈公告,提醒同學正確的退費方式,以免同學受騙。
游美金表示,有本校學生家長來電告知,11月10日當天曾接獲一名自稱中央金融管理局人員,要通知家長到郵局或財稅局辦理就學貸款退費,謊稱已將退費的支票寄至郵局,請家長前往領取,並且給予家長電話好讓他們作退費聯繫,由於該生在校辦理過就學貸款,因此家長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時,心中產生疑慮,為此他特別致電台北銀行詢問退費事宜,同時致電文大課外組詢問正確的退費程序,在詢問過正確的退費程序後,該名家長才發現自己險些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對於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之多感到相當驚訝。
游美金發現該事件的可能不只一個案例,於是馬上緊急發佈公告提醒同學,切莫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她也透過本報導,教同學辦理就學貸款退費的正常程序。
游美金說,在學生辦理就學貸款之後,學校會先將資料送交財稅中心審查,待審查完畢,再由學校撥款至學生帳戶內,由學校統一於網頁發佈公告通知同學退費內容及時間,除此之外,學校方面並不會再作個人的退費通知。她指出,以本學期的退費時間而言,大約在11月底至12月初之間,屆時同學可再至學校網頁的公告系統查詢確切時間,或至個人的帳戶上作查對。
游美金也指出,據該家長傳述該詐騙集團是以手機號碼0949-294868,作為與受害者之間的聯繫,而詐騙集團通常以謊稱中央金融管理局作為詐騙單位,其退費事項說詞模棱兩可,因此請同學多加提防,以免不幸受騙。

點閱人次: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