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的饗宴佳評如潮 應要求加辦新竹美的一日遊
文/莊之淵  2003/11/14列印
喜歡欣賞藝術表演的同學有福了,文大課指組將於11月16日邀請學生免費新竹一日遊,欣賞目前國內舞台劇票房最暢銷的「女兒紅」與參觀眷村數位博物館,包括門票入場卷及來回接送專車完全免費,這是課指組這學期「美的饗宴」免費藝文活動臨時所加入的特別場次。
新竹一日遊在11月13日第一天報名就額滿,而「美的饗宴」其它場次也都場場爆滿,票全被同學訂光。
之前參加過「美的饗宴-再現東風」的資管4B林瀧誌表示,他之前少有機會觀賞如此高級的表演,因為太貴太遠,幸好有這次活動,他第一次參加覺得新奇,「再現東風」讓他體驗相當精采的舞台演出,他希望文大多辦些藝術表演觀賞活動,增進文大生的藝文氣質與視野,多認識不同類的表演,例如西樂、國樂、舞蹈劇、芭蕾舞、民族舞、國劇等。
同樣看過「在現東風」的財法3張亦翔表示,由於「再現東風」是純現代舞蹈藝術表演,她有點看不懂,但仍然感到很精采好看,她希望下次可以看如「茶花女」芭雷舞劇表演,之前的荷蘭舞蹈劇場也不錯,或是西樂、國樂演奏等,例如「梁祝」、「柴可夫斯基」演奏會等。
必須注意的是,「美的饗宴」須繳交保證金500元,活動結束退還保證金,若報名後當天不克前往,500元保證金將不退還。原則上主辦單位不提供餐飲,同學可自行帶餐點前往,未能配合搭乘交通車來回及填寫問卷者不能報名參加,每人限參加一場。
「女兒紅」簡介:屏風團長李國修在沈潛時思索人生的方向時,憶及已逝多年的母親,他的大姐道出母親的過去:那一年大姐出嫁前夕,母親從牛皮箱取出了以前的結婚禮服,訴說起當年因陰錯陽而致姻緣錯配。她選擇放棄追尋幸福,李國修乍知母親的往日情產生一股動力,使他尋找生命的未來。全劇時空跨越兩岸三0至七0年間,全劇窺視李國修如何在此不安定的環境下,以幽默詼諧的角度回顧母親在那個時代面對婚姻與生存的逆境。
「眷村博物館」簡介:去年竹市政府建立首座眷村博物館。竹市眷村有四十六個,空間記述五0年代來新移民社區和人群脈動,隨著光陰任苒逐漸凋零,再加上眷村改建政策加速眷村私有、社會化,使眷村聚落的風貌漸失,博物館的設置,在重拾此代人群面貌尊嚴,建構出系統的世代文化族群對社會的對話與文化累積。村博物館中,已蒐集相當可觀之眷村文物,及眷村生活器具,可看出眷村人生活的智慧,及眷村文化的風貌,為使文化保存的內容更多元化。

點閱人次: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