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名揚四海! 體育系同學楊勝發獲2003年世界盃軟網團體冠軍
文/陳怡杰  2003/11/17列印
第十二屆世界軟網錦標賽甫於廣島落幕,中華代表隊戰績出色,總計榮獲男子團體冠軍、女子團體亞軍還外帶二個銅牌。文大體育系三年級楊勝發與校友方同賢同時包辦團體冠軍,兩人也拿下個人雙打銅牌。
本屆軟網賽雖增設單打、混雙,但是雙打仍是重頭戲,中華隊和日本爭準決賽權時,由方同賢搭配楊勝發出戰。這場比賽中華隊先衰後盛,最後方、楊以5:4(7:3)「搶七」(決勝局)打敗日本的川村達郎與花田直彌,得到第12屆世界軟網錦標賽男雙銅牌。
指導教練劉宏祐指出,楊勝發自國小開始接觸網球,南英工商機械製圖科畢業後,由劉教練在南英任教的學生陳信亨推薦,甄選進入文大體育系。這次是他第一次當選國手。對這次比賽劉教練表示,以楊勝發初次當選國手就榮獲金牌感到滿意。
劉教練指出,身材高挑的楊勝發,最大優點就是正手拍的揮拍速度很快,他說:「楊勝發過去在國內已有不錯成績,全運會代表台南市也拿過金牌,未來比較需要加強的方面則是機動性與比賽時最講求的肌力、耐力。」
劉教練說,楊勝發本性較內向、平時對訓練課表安排相當遵守,每週一、三、五下午隨文化軟網校隊在陽明山聯誼社網球場練習,下一階段目標則為明年在泰國清邁的亞錦賽。
而獲得個人雙打銅牌的方同賢,87年自文大體育系畢業後,現為台南縣鹽水國小兼任教師,曾於1998年曼谷亞運奪得男子雙打金牌,身為本屆中華男子軟網隊長亦不負眾望,是全隊表現較佳選手。

點閱人次: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