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數位地球研究者肯定文大研討會的貢獻
文/鄭宜峰、林于詩 攝影/栗維綱 2003/11/19列印
美國加州大學教授Michael Goodchild、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教授 Wolfgang Kainz、國際製圖學會主席Milan Konecny等國際友人,18日趁著參加在文大舉辦的「第一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時,參觀文大校園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過程中並與相關研究人員交流學術意見。
三位國際友人特別對文大數位地球研究工作,提出他們的看法與建議。Goodchild認為,文大這次研討會可以奠定台灣有關數位地球研究工作的基礎;文大能在校園落實數位地球研究,相當難能可貴。Kainz則說,整場研討會的程序安排得宜,算得上是表率,文大在數位化教學研究方面也落實得很徹底,他願意將這次參與經驗帶回維也納大學參考;此外研討會許多議題也讓他感到興趣。Konecny認為,數位化能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在教學上,讓學生更迅速獲得資訊;他表示,數位化必須逐步展開,而當務之急則是從教育著手,才能進一步影響政治、經濟等領域,未來也才有機會真正改善人類生活的全貌。

此次研討會中,Goodchild教授主要在18日講述「數位地球相關技術之進展」;Kainz與Konecny則於17、18日兩天受邀演講,兩人分別談論「電子化政府的空間資訊政策」、「數位政府空間資訊架構」,以及「數位地球與數位製圖」、「國際數位地球現況與展望:空間資訊科學及製圖學的角色」等議題。

國際友人對於文大積極發展數位地球研究工作也表示肯定。在李天任校長的介紹下,得知文大相關領域的研究相當成熟;也認識到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涵蓋地理、地質、土地資源、森林、市政、景觀、建築、大氣科學、資訊科學、資訊管理、資訊傳播、觀光、生物等系所之跨領域專業人才,因此才能進行多項跨領域的合作計畫。

點閱人次:28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