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晶瑩剔透的琉璃世界 范文正玻璃藝術創作展
文/陳春福,資料來源: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  2001/11/21列印
由新竹市政府主辦的「范文正玻璃藝術創作展」,假座落於新竹市東大路1段2號的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於11/17-12/30展出。范先生家學淵源深厚,父親范壬發先生是台灣玻璃界耆老,目前是中華玻璃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范先生耳濡目染,自六歲起就接觸玻璃,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對玻璃材質之選擇、運用,有獨到的見解,常能化腐朽為神奇,在新竹玻璃界奠定獨樹一幟的地位。
范先生曾獲1997 年金玻獎入選、1999 年第七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入選、金玻獎佳作、竹塹美展入選、1989 年榮獲故宮博物院珍藏八駿馬。近年來體認台灣社會經濟問題之發生,實與環保密不可分,遂投入玻璃環保工作,1998 年 4 月起擔任美化基金會環保列車全省巡迴宣導尖兵,將各式各樣不同材質的平板玻璃、玻璃瓶賦予新生命,改造成人見人愛的藝術品。
 本次展覽共展出范先生作品 53件,包含早期作品、得獎作品、各種技法作品與環保再生的作品。尤其玻璃作品在現場的燈光照映下,更顯現出折射後光影的千變萬化,讓人好像置身於另一個虛幻的世界中。

點閱人次: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