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院務會議 決議院內學術期刊名稱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3/11/20列印
九十二學年度新聞暨傳播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十九日中午十二時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會中主要針對新傳學院學術期刊的中英文名稱、教師升等評審辦法等議題做討論。
在新聞暨傳播學院院務會議中,身兼新傳學院院長的主席李天任校長首先指出,在明年四十二週年校慶時,校方將會舉辦許多活動,如趣味競賽、拔河比賽、啦啦隊錦標賽等,希望所有新傳學院的師長都能用心籌備、幫忙,也鼓勵師生屆時都能踴躍參加各項活動。

此次會議的討論焦點----新傳學院學術期刊,是應當前需要而籌備成立的,未來將配合院內的發展方向,以申請列入TSSCI為目標發行,徵稿及發行對象不限定本院師生,並希望與現有同領域期刊有所區隔,並具獨特性的一份新刊物。

其實,早在此次會議之前的九十二年九月二十三日系所主管座談會議上,與會者即作出應出版一份屬於新傳學院的學術性期刊的決議;而在十月一日系主任會議中,也討論到相關議題,並做出如下決議:一、籌備委員會由院長、四系主任及各系推派一位師長為代表,一共九人;二、大傳系推派湯允一教授為系代表,他並擔任召集人;三、期刊為半年刊,每年的六月及十二月出版;四、每期內容約三百頁,八至十篇,每期出版二百本。

與會人員也將在提議的數位傳播研究(Jour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數位內容研究(Jour of Digital Content Research)、傳播學研究(Jour of Communication Research)、媒體研究(Jour of Media Study)四個刊名中,選出一個作為正式名稱。



點閱人次: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