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銘傳受理拍攝營造英語生活環境影片 展示文大雙語環境建置成果
文/吳曉珊  2003/11/21列印
如何有效提升英語能力?學習外語當然不能只靠「背多分」,打造情境式的教學環境才是致勝關鍵。由行政院研考會所主辦的2003年「營造英語生活環境博覽會」,事前的評估、準備活動已經熱烈開跑。這次博覽會觀摩的影片,由教育部委託銘傳大學拍攝,而文大也參與了此次的活動。
11月6日「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獎」的委員才到文大進行評鑑作業,20日上午,銘傳大學接受教育部的委託,到文大拍攝有關雙語環境的實行成果。在總務處營繕組鍾雲珠的帶領下,一行人先到大典館的語文實習教室,參觀文大同學日常的上課情形。鍾雲珠表示,文大擁有一套多國語言的學習軟體,可供師生在課堂上使用,目的就是要落實雙語教學。接著,一行人便轉往校長室,與校長李天任進行一段簡短的訪問。

在接受銘傳大學訪問時,李校長表示,文大近年來一直配合政府推動「營造英語生活環境行動方案」,積極建設文大成為「數位華岡」與「國際化校園」。除了營造雙語的學習環境之外,文大也充分落實情境式教學,讓文大師生就算走在校園中也可以有處處練習英語的機會。

在一行人轉往曉峰七樓圖書館的途中,銘傳的貴賓對於文大系所雙語化的標示深感興趣。銘傳大學教授鍾用耀表示,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標示,但他發現文大不論是行政各級單位、公共服務場所,還是教職員工識別證,全都落實了雙語符碼化的動作。這樣的標示十分清楚,而且同學們看到各樓層的中英文說明,在無形之中也學習到了許多英文。

有關這一次經由各單位推薦辦理「營造英語生活環境行動方案」的績優學校,共分成國民、中等與高等教育三級單位。文大在今年也獲選進入績優名單中,在高等教育項目中,其他的績優學校尚包括師大、政大、北科大、淡大、銘傳、世新、元智、暨大、台北市立高雄餐旅學院,以及文藻外語學院等共計11所。

上午來自銘傳大學的貴賓,有電視製作小組林參孫導演、推廣部的鍾用耀與呂世民教授,以及傳播學院的王菁教授。林導演表示,此次雖是應教育部的委託到文大拍攝影片,但卻趁機觀摩了文大的學習環境,讓他也充分感受到華岡人的熱情與親切。


點閱人次: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