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等教育實習教師回娘家 分享實習經驗
文/邱珮瑩 攝影/顏維徹 2003/11/21列印
文大教育學程中心92年度中等地方教育輔導活動21、22日舉行。第一天上午160餘位從文大出去實習的教師回娘家,與教程中心滕春興主任、李春芳老師、蘇清守老師、陳照雄老師、陳寶山老師等指導教授,進行實習心得檢討。
滕春興主任告訴所有實習老師,在自己的實習學校中,要盡力幫忙學校,多增加實務經驗;並在實務經驗中學習,也可將過程製作成教學檔案,做為未來教師甄選時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滕春興也說,文大所派出的實習老師,大部分都把握住一個重點,就是主動積極的學習,並盡可能參與在行政方面的工作,不但可學習到東西,也可擴展人脈關係,這是文大的教師就業率維持一定水準的原因。

蘇清守老師特別安排他指導的兩位實習老師,一位是文大物理系畢業的林維柔,另一位是文大美術畢業的梁人方,分享他們的實習教學經驗。林維柔在大溪國中,擔任理化實習老師,她說,她秉持「少說話,多做事」的原則,學校要她幫忙的事務,她都盡力去做,學校不僅讓她實習教學,也讓她管理實驗室,她善用學校的資源,使她的教學有聲有色。而梁人方則在達人女中擔任美術實習老師,並且負責各處室公佈欄美化工作等,他主動接觸行政人員、輔導老師、甚至校長,使他能學習到不同的教學經驗。

蘇清守老師補充說明,一個人想被人注意,基本態度就要正確,他勉勵各位實習老師,不要因為薪水低,就不看重實習學校所派給你的任何工作。

陳寶山老師分享他前往台北縣訪視同學實習的情況。他說,台北縣甄選正式老師須具備電腦及英文兩項基本能力,他告訴所有同學在實習過程中,學習也不能間斷,才能走在時代尖端,不至於被淘汰。他也跟各位實習老師說,在實習學校中,要多多與人為善,擴增人際脈動資源,為未來就業鋪路。

點閱人次:33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