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訪文大 交流資訊化做法
文/邱乙芳 攝影/曾威誌 2003/11/24列印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基在該資訊室主任韓長澤與分析師洪燕萍的陪同下,24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一行在文大資訊中心主任蔡順慈等人的陪同下,主要參觀文大資訊中心。雙方交換組織中資訊相關意見,訪談中特別提到未來將進行資訊方面的合作計畫,希望能藉由此次交流做為未來合作的第一步。
二十一世紀是個以資訊科技為主的時代,教育的方式當然不能一成不變,跟隨著時代也愈趨科技化與多元化,這也是吳局長此次參觀文大資訊中心最主要目的。吳局長在資訊中心蔡主任的陪同下,透過文大資訊中心專業人員的介紹,進而了解文大校園資訊化做法。雙方都認為,為了推動更具前瞻性的教育工程,培育具有國家意識及國際視野之現代莘莘學子,資訊化的教育方式,更是首當其衝的重要教育工作。

吳局長指出,教育工作是百年樹人之大業,需要一棒接一棒賡續地推動,才能逐漸看到成效。而教育改革關係到新世紀來臨時,個人的生活能力、社會價值的形塑、國家的競爭力,以及新文化的建立。因此唯有衡酌外在的客觀條件,把握內在的現有因素,努力不懈、力求突破,以期開創教育文化建設的新紀元,提供學子更多元、關懷、尊重、和諧與前瞻的現代教育環境。

吳局長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士、碩士、博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博士課程進修;英國倫敦大學博士後研究;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曾擔任過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長兼教育研究委員會執行秘書、教育部技術職業教育司司長、行政院第六組組長、教育部常務次長、政務次長等多項職務;吳局長的教育著作有教育行政決定理論與實際問題、教育與行政等數本著作,對於教育有著極大的熱忱與理念。

點閱人次:32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