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將協助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建立「雙聯學制」
文/許涵之 攝影/栗維綱 2003/11/25列印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在校長柯嘉遜率領下,由該校資訊工藝系主任林志高、美術與設計系主任蕭英蓉、國際交流處主任邱金明等人陪同,於25日參訪文大。新紀元學院柯校長特別與文大李天任校長商談未來兩校進行「雙聯學制」與「教育研究所學分班」合作事宜,希望文大能提供相關協助。
此次新紀元學院來訪由文大推廣部承辦,擔任這次新紀元學院來訪文大的承辦人張友信表示,文大曾經拜訪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兩次,雙方已有交流的基礎。他也指出,馬來西亞許多學生來到文大上課時,因為雙方學校沒有互相認可的機制,所以學分也都不承認,造成學生諸多不便。張友信說,文大目前和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朝「雙聯學制」的方向推動,希望能為認真求學的學生多謀求福利。

此次訪問,新紀元也與文大商討關於「雙聯學制」的相關事宜,包括雙方學校學分互相承認、插班入學辦法等。目前底定合作學系為大眾傳播學系、廣告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中文系、企管系,研究所學分班為心理研究所(教育學程)。

張友信指出,由於新紀元學院相當於台灣二年制專科學校,因此「雙聯學制」可以協助新紀元學院畢業學生能續修相關學系課程,並於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後都能拿到學士學位。除了與文大的合作計畫外,新紀元學院也曾與暨南大學辦理過「雙聯學制」合作案。

當天下午貴賓首先拜會李校長,接著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第一次來到文大,新紀元學院行程除了下午在文大校園裡參觀,緊接著也到文大的推廣部參訪。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這次來台造訪,除了參訪文大,還有國內各大專院校。包括中原、世新、師大、以及雲科大等都是來訪的行程。新紀元學院共安排七天的時間,從南到北參觀台灣十餘所大學。

點閱人次:29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