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唐翼明教授、唐浩明小說家來訪 讚揚文大資訊建設
文/賴繪文 攝影/涂建均 2003/11/26列印
政大中文系唐翼明教授、著名晚清歷史小說家唐浩明,於今(26)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貴賓在來訪之前,對於文大以中國文化興學的風氣早有耳聞,參訪時也對文大極具中國風的建築感到興趣。貴賓於抵達校園後,在中文研究所、系主任尤信雄的陪同之下,依序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華岡博物館等單位。
今日蒞臨的兩位貴賓和文大的淵源深遠,其父親唐振楚是文大第十屆董事,對文大相信並不陌生,因此參觀時更能體會文大的學術風氣和文化成就。此次來訪的政大中文系唐翼明教授,於80年代中期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讀,師承夏至清教授,90代赴台任教,主要教學內容是魏晉思想、大陸當代文學、書法。

著名晚清歷史小說家唐浩明,攻讀華中師大歷史系碩士,雖然父親文化水平極高,但是他生長的湖南才是塑造他文學創作的最大推手。他致力中國近代史料的整理出版及研究,花了十年的功夫主編《曾國藩》全集,三十冊的大作,共一千五餘萬字,被美國紐約北美日報譽為文學的導彈和衛星。

唐浩明目前擔任長沙岳麓書社的編審,正著手進行《曾國藩家書》的評點工作。在今年八月上旬,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隆重推出了《唐浩明文集》,該文集收集了唐的三部長篇歷史小說共九卷,被認為是今年文壇的一件大事。



點閱人次:34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