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青年選拔 今日筆試測驗校史常識
文/李桂媚 攝影/錢君仲 2003/11/26列印
文大創辦人張其昀為表彰五育並重或有優良事蹟的華岡學子,自民國56年舉辦第1屆華岡青年選拔,至今已邁入第39屆。本屆華岡青年決選說明會暨校史常識測驗,於11月26日上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除放映相關錄影帶介紹外,更邀請了5位華岡青年代表到場與同學進行經驗分享,與會的參選同學共計83位。
校史測驗的題目非常多元,舉凡李天任校長提出「五全人」的觀念、校歌歌詞、、創辦人的誕生日、「華岡」之名的由來、文大第一棟館樓為何、新校區大新館的位置……都出現在題目中。此外,為了幫助同學能更充裕的準備第三階段的自我介紹與機智問答,課外組也特別舉辦決選說明會,會中不僅播放了上一屆決選過程的影片,也邀請到了5位華岡青年蒞臨會場,和本屆參選同學們分享參選經驗與心得。
就讀於國企所博一的第36屆華岡青年林毓珊提醒學弟妹們,自我介紹與答題時間各只有30秒,大家除了避免緊張外,更要抓住重點發言。就讀地學所博一的第37屆華岡青年張振偉叮嚀大家,上台後別忘了跟台下問好,遇到機智問答時,即使腦中一片空白,也別啞口無言,盡力就是了。第37屆華岡青年王志偉和就讀生應所碩三的第38屆華岡青年崔珮玲,都鼓勵學弟妹「入選即是一種肯定」,做好自我心理建設,自然能有好的表現。國貿四的黃毓婷,在大三時就當選華岡青年,她勉勵同樣是大三的參選者,別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對自己有信心就是致勝的關鍵。
負責此活動的課指組蕭玉清表示,華岡青年選拔共分為3個階段,第1階段是書面資料的審核,第2階段為校史常識測驗,第3階段則是自我介紹與機智問答。她也提到,書面資料部分已交予19位師長評審,佔總成績的55%,校史測驗滿分為15分,佔總成績15%,12月10日的面試則佔總成績的30%。

點閱人次:40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