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大專院校全民國防辯論賽 文大奪冠
文/徐淑雯 攝影/顏維徹 2003/11/27列印
教育部軍訓處第四督考分區指導、文大承辦的「2003大專院校全民國防辯論賽」,於二十六日下午完滿結束,並假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而在激烈的賽程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的榮銜的,是由徐光媚教官所領軍的地主隊----中國文化大學隊。
此次的「2003大專院校全民國防辯論賽」,第一名為中國文化大學,第二名為銘傳大學,中國海專、台北師範學院則並列第三名,優勝則有實踐大學、台北護理學院、台北市立體院。而在個人獎方面,文大劉韋辰、銘傳莊嘉文獲頒最佳辯士獎。

主持頒獎儀式的主席文大楊明熙教官首先表明,對於此次的辯論賽,由於是第一次承辦,如有未能盡善盡美之處,文大必記取此次的經驗,下次當能改進。而對於這個主題正確、生動活潑的辯論主題----國家兵制,他也發表了自己的認知:當國家國方威脅大時,徵兵制是可行的;反之,國家威脅小,就適合募兵制。

獲得最佳辯士獎的文大劉韋辰,發表感言說:這次文大所派出參賽的隊伍隊員們,全部都是法律系及會計系一年級的同學,大家的經驗都不是很豐富,而且在準備的期間,相互之間產生一些小摩擦,但在比賽的前一晚,指導教官特別約全員到校內餐廳討論如何應變,讓大家產生了共識。因此,他要感謝教官的指導,他也謝謝各校參賽者,讓他有這個訓練辯論技巧的機會。

同樣獲得最佳辯士獎的銘傳莊嘉文也說明,這是他在參加辯論比賽中,所得到的第一個個人獎,對於他的辯論生涯來說,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他也對指導的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謝之意。

獲得第一名榮銜的文大隊,由徐光媚教官領軍,隊員分別為林盈秀、周承緯、劉韋辰、須令儀、劉政杰、黃翔偉。

點閱人次:37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