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鼓勵畢業紀念冊編輯 廠商提供獎金
文/鄭雅蓮 攝影/黃國圳 2003/11/27列印
才11月,校園裡卻瀰漫著濃濃的離別氣息。近來除了拍攝畢業生團照外,畢業紀念冊也開始積極在製作中。26日下午一時於大忠館敬業堂舉行第二次的班編研習營,由製作畢業紀念冊的演色公司設計專員,教導各班班編製作有特色畢業紀念冊。
為了鼓勵班編製作出有特色的作品,演色公司特別舉辦「班級頁面競賽」,以班編出席各項會議及研習營的出席率、完稿時間、頁面設計三者為評比項目,第一名的班編可獲得5000元的獎勵,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另還選二名佳作,贈送畢業年刊一套。

畢業冊的版面要好看,必須注意連貫性和整體感兩個原則。連貫性是指設計的每一頁作品風格要相似,有連貫感;而整體感是指照片處理與排列要有統一性,這點對於畢業紀念冊的版面特別重要,因為每一班的版面都要容納50、60名同學的照片,沒有整體感就會顯得版面凌亂。畢業冊的版面以這兩個角度發揮,就會有基本的美感。

有基本美感之後,接下來就要靠各班編們展現創意,根據各班特色,設定主題性,如政大阿拉伯語系曾以阿拉伯風為主題,不但以駱駝來裝飾頁面,還用阿拉伯文來介紹同學及畢業的感言,十分具有專屬性,連廠商都看不懂內容;另有俄文系的班編手繪充滿俄國色彩的人物、童話作為頁面裝飾,具異國風情。

演色公司提醒畢業生,畢業紀念冊需繳交「一般」照片,不能有護背、上膜、霧面等特殊處理;如果是數位相片,需在300萬畫素以上,解析度越高越好。

點閱人次:44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