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2001第一屆舞蹈研習營」舞動你的生活
文/張育倩 攝影/徐欣怡、李勇為 2001/11/22列印
你曾經羨慕過別人輕快優雅的舞姿嗎?你曾經對舞蹈有著強烈的興趣,卻苦無學習管道嗎?舞蹈系對此特別針對外科系及沒有舞蹈基礎的同學,舉辦「2001第一屆舞蹈研習營」。預計將於12月3日至13日於大仁館一樓舞蹈教室展開一系列的活動,內容包括芭蕾舞蹈、民族舞蹈、現代舞蹈、PaLaPaLa舞、踢踏舞以及肢體放鬆等舞蹈基礎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11月19日至22日這段時間內,利用中午、下午時段,於大義大典館間廣場到攤位辦理報名手續。
舞蹈是一種獨特的肢體語言,有他自身獨特的詞彙、語意和文法結構。它使舞者在臺上,可以輕易地、盡情地訴說自己的思緒情懷。傳統民族舞蹈繼承了古典舞的特色,不但突出高度繁雜的肢體動作技巧,更運用色彩鮮明的舞裝與道具巧妙烘托,還加進了詩歌、劇情與音樂的配合,成為一項型式完整、內容豐富的表演藝術,民族舞蹈直接反映少數民族的生活內容與風俗習慣,它不但具有舞蹈藝術價值,還是一項珍貴的文化遺產。現代舞表現力與節奏的美感,顯示蓬勃多樣化的個性,並以開放的心態、實驗的角度,探尋肢體表達的新方向,更創造了風貌各異的新舞碼,現代舞在台灣更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舞台空間。

在課程的內容中將介紹各種舞蹈的基本舞步,並藉由不同的組合動作及流動性抑或各種遊戲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進而對舞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於舞蹈有興趣的同學必定要把握此次機會,親身去體驗富有韻律及舞動的人生。



點閱人次:33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