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恩樓梯新增運動熱量消耗表 呼籲同學爬樓梯
文/許筠靈 攝影/栗維綱 2003/12/2列印
這學期大恩館樓梯間的佈告欄,新增一張運動熱量消耗表,那是總務處為了全校師生健康著想,希望同學在上下課時,能夠藉著爬樓梯作為平日運動,消耗過多的熱量,也可以藉此減少搭乘電梯的人潮。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根據學生的意見調查表,由於有同學即使到3樓也會選擇搭乘電梯,造成電梯不夠使用,所以就乾脆提議學校方面能提倡爬樓梯運動。對於此項建議,總務處認為藉此有助於疏緩電梯使用量,也有益於同學健康,因此特別採納施行。
許多同學反應,在上下課尖峰時段,不但電梯內人潮擁擠,樓梯間也是擠得水洩不通,很多同學被擠在樓梯口寸步難行,一段花3分鐘就能步行完畢的樓梯,每逢上下課尖峰時段就增加為10分鐘。對於這樣擁塞的景象,總務處表示,在十點、十二點、下午三點的等下課人潮較多的時刻,總務處特別安排工讀同學宣導「左側下樓,右側上樓」,儘量讓樓梯間的通道暢通,也呼籲同學可以響應爬樓梯健身。
資管系曾紹翊同學認為,學校這項新措施相當不錯,不用花錢上健身房運動,就能獲得同樣的減重效果。同時也不受場地限制,因為到處都有樓梯。加上學校又細心的貼上熱量表,可以得知爬幾層樓梯能消耗多少熱量,引起他更想爬樓梯運動的興趣。
新聞系王綉慧同學表示,能夠邊爬樓梯邊消耗熱量,對她的幫助不少,因為平日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運動,現在不用多花額外的時間,所以對於學校推動的新措施感到很滿意。
爬樓梯是一項既省錢又可減少熱量的好運動,學校方面大力推廣,讓同學在身心上的發展都能處於均衡的狀態,希望同學也能共襄盛舉。平日若不喜歡運動的同學,也能藉著爬樓梯的小動作,達到相同的效果。

點閱人次:55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