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二年全國桌球錦標賽 文大黃怡樺摘二金備受矚目
文/曾綉茹 攝影/黃國圳 2003/12/3列印
九十二年全國桌球錦標賽文大擁抱三金一銀,其中目前就讀體育系二年級的黃怡樺表現十分傑出不僅獲女單冠軍,並與張雁書搭檔獲混雙冠軍,僅僅大二的她,以這樣的成績,十足展現出將是桌壇的明日之星。此外,運動教練所的劉羿德獲男單冠軍,張雁書也獲男雙亞軍,為文大再創佳績。
在全運會桌球女單準決賽時,黃怡樺決賽以11比6、11比8、11比7、11比9 輕取高縣潘俐君。而在桌球混雙比賽時,張雁書/黃怡樺搭擋更先以3:1勝彰化縣蘇巨湧/蘇仙菁、再以3:1打敗高縣溫智璇/潘俐君、準決賽碰上台北市的劉羿德/陳靜,以3:2險勝,決賽以直落三再勝台北縣陳正高/陸雲鳳,以較佳默契連勝四場後摘金。

黃怡樺表示,從國小三年級加入校隊便開始苦練桌球開始參加比賽,而曾經參加過亞洲盃、亞運、職業年終大獎賽等許多場國內外比賽的她,談到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賽是在亞洲盃比賽和大陸選手梅村禮比賽單打時,原本不被看好的她,在隊友熱情大聲的加油聲中,在比賽最後竟然打嬴梅村禮,讓她自此獲得不少的自信心。

在平常的桌球訓練方面,除了和桌球隊友一同跟著學校教練所擬定的進度做重量訓練和桌球訓練,每星期也一定會空出兩天至山下的合作金庫練習,和松山高職的學生一同對打,藉此增加自己額外的桌球訓練。黃怡樺也提及和曾和陳靜練球的情形,「和陳靜練球是很難得的經驗,和她打球時是抱著『以小博大』的精神,一個接一個的球去拼她。」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百四十名的她對桌球比賽是抱持除了練習還是練習的態度,期許自己能打入世界前五十名,最後黃怡樺也給有興趣打桌球的同學建議,「欲速則不達」,打桌球以基礎動作的訓練是最為重要也最需紮實練習的,先將基礎工夫踩穩而再做進一步的訓練便會使自己的動作更為確實。

點閱人次:36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