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德國柏林大學校長赫克曼參訪文大 與法學院師生共討同性戀婚姻問題
文/賴秀玲 攝影/栗維綱 2003/12/2列印
在文大法律系院長姚思遠、教授林信和、劉建宏等人的邀請下,德國柏林大學前校長赫克曼於2日上午參訪文大,並於大新館數位演講廳與法律系師生共同討論「德國基本法第六條對於婚姻及家庭之保障與共同體中生夥伴關係歧視終止法」的內容。
德國柏林大學前校長赫克曼於抵校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並參觀了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及博物館等地,赫克曼教授對文大優雅的校園環境及數位化的軟、硬體設備感到非常讚賞,並期許未來雙方能發展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根據了解,「德國基本法第六條對於婚姻及家庭之保障與共同體中生夥伴關係歧視終止法」,主要是討論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與維護同性戀婚姻權利維護的法律條文。在德國現今的法律規定中是同意並支持同性婚姻的,我國雖然現今沒有此類明確的法律條文記載,但在尊重人權自由等考慮下,未來可能也會有類似的法律條文出現,基於這樣的考慮,法律系姚院長特地邀請德國法律專家赫克曼教授前往文大進行演講,姚院長表示,此次的演講會除了是讓法律係師生進行了一場國際學術交流外,相信也對同性婚姻問題也會有更深刻的了解。

點閱人次:32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