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大學棒球賽首日 文大4:2力克韓國圓光
文/賴繪文  2003/12/3列印
「2003年神腦國際盃世界大學棒球名校邀請賽」,昨日(2)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第一天賽事。中國文化大學以4:2力克韓國圓光大學,奪得首戰勝利。投手杜章偉完投九局獲得勝投,投出103球只被擊出五支安打,三振六人次,文大完全封鎖住圓光大學的打擊。
文大在這次的比賽中,展現炮火猛烈的打擊力,一共敲出12支安打。在二局下,余宗翰擊出右外野安打上壘,楊宗範擊出二壘滾地,圓光元賢獻失誤,將余宗翰送回本壘,文大奪得一分領先。四局下,余宗翰保送上壘,涂壯勳打出中外野安打,余宗翰再摘下第二分。七局下,陽耀勳擊出二壘安打,許峰賓再擊出三壘安打,林津平與黃政琦各包辦一分打點安打。八、九兩局杜章偉將圓光六名打者三振完封,終場以4:2擊敗圓光。

圓光大學被杜章偉的球路壓制,二局上四棒金晙率先從杜章偉手中打出安打,前五局只打出零星的二支安打。六局上九棒金宗錫由打出安打上壘,一棒金振昱擊出二壘滾地,因文大二壘手失誤上壘,一出局,杜章偉在面對三棒陳亨敏,在二好三壞球下,外角高球被打出安打,使得圓光在六局上追成2:2平手。

杜章偉在九局投球中,演出一場無四死球的完投,有五局讓對手三上三下,表現優異。杜章偉表示,因為中指破裂,只發揮八成威力,不過各種變化球的球路,還是壓制了圓光大學的打擊。

文大總教練陳進財則表示,球隊最近沒有在室外練球,球員在守備時球感與距離感還未恢復,首戰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已經非常難得。但打擊雖然不錯,推進壘仍有不足,可以再改進,至於先發投手杜章偉的投球,球隊應該會越打越好。

昨日(2)世界大學棒球邀請賽首日,輔仁大學出戰巴拿馬大學,嘉義大學出戰韓國建國大學。輔仁大學以8:1大勝巴拿馬大學,嘉義大學則以1:4不敵韓國建國大學。輔大總教練葉志仙對球員的表現大致感到滿意,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出現2次失誤,導致失分,使先發投手張億得未能拿下完封勝。嘉大總教練鍾宇政表示,球隊新人較多、抗壓性不足,才導致落敗。不過勝負還是其次,讓球員吸收國際賽經驗最重要。

點閱人次: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