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棒球隊積極栽培的重點選手─「台灣第一猛男」李振男
文/林天立 攝影/顏維徹 2003/12/20列印
綽號「台灣第一猛男」的文大棒球隊李振男,是文大棒球隊積極栽培的重點選手;相信關心台灣棒球運動的文大學生對他一定不陌生,他在2001年代表中華隊參加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在對日本的冠軍戰中,投出完封勝,並敲出勝利打點,助中華隊以二比○擊敗日本隊。中華隊首次在亞青賽封王,把冠軍盃留在地主國中華民國,李振男可說是功不可沒。
李振男表示,他的棒球之路由他哥哥啟蒙,當初只是覺得哥哥打棒球很好玩,試著打打看,卻因此跟棒球結下了不解之緣;之後進入台南南英商工,在教練陳獻榮的教導之下,球技日益精進,終於在2001亞青賽中讓他一戰成名。

李振男回憶起那次的亞青賽,因教練排他上場的機會並不多,覺得有點悶,並沒有想到教練竟會派他在冠亞軍戰中主投。他自認當天狀況不錯,於是保持最佳狀態直到比賽結束,主投九局,以一二七球投出完封,只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七次三振、五次保送。在他的完全封鎖下,讓日本隊全場未能攻上三壘,日本隊攻勢幾乎完全被瓦解,他一手包辦了「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投手」和「打點王」,成為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的鎂光燈焦點,「台灣第一猛男」的綽號也就是從那時開始在棒球場外流傳開來,問到對這個封號的感想,他靦腆地表示感覺「非常爽」!

之後進入文大棒球隊,他表示,大學跟高中訓練方式有了明顯的不同,大學較著重體能訓練,教練安排訓練課程,但並不會時時叮囑,全得靠自己自動自發練習,雖然文化無適當的練習場地,但並不影響他們練球的情況,有時球隊會到天母棒球場或華興中學練習,而他最欣賞的球員是旅日國手張誌家,他表示,在高中時期,他本來是希望能朝美國大聯盟發展,但考慮到體型上的限制,所以現在他最大的心願則是能像張誌家一樣赴日發展。

點閱人次:55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