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教育交流團 今日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2003/12/3列印
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教育交流團一行六人,在團長北京市政協副主席韓汝琦的率領下,於今(3)日下午三時許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之下,陸續參觀了曉峰紀念館內各單位。
今日參訪文大的貴賓,為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教育交流團。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由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所領導,其宗旨為高舉愛國旗幟,繼承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精神,宏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團結海內外各界人士,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服務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

來訪的成員包括團長北京市政協副主席韓汝琦、秘書長張壽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主任教授張仁堯、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周建海、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萬建中、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聯絡處處長蔣和平等人。

貴賓於抵達校園後,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對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突破Data Base新技術,大幅增長校園數位化幅度感到興趣,也對文大結合科技與人文的資訊建設成果有更進一步瞭解。貴賓接著前往圖書館,了解學術資訊結合的運作情形,並參觀校史室內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館藏精品。


點閱人次:29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