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部推出音樂SPA 要讓人們雙腦同步共振
文/吳玟倢  2003/12/5列印
隨著網際網路與高學歷社會的發展,人們在享有富裕生活的同時卻也失去了心靈的滋潤,文明病的產生,使得越來越多的人在生理及心理上延伸出各種症狀,例如無法集中注意力、記憶力不佳、失眠煩惱、憂鬱現象、壓力過大、無法放鬆以及內分泌失調等症狀都浮上檯面,針對這種現象文大推廣部設計了一套「雙腦同步共振音樂SPA~放鬆與減壓」的課程,將於12月11日起推出,幫助有這些症狀的人利用音樂來自我放鬆,進而得到愉悅的暢快感。
音樂影響著人們每天的生活、健康、意識和行為,透過適當的音樂能讓人們暫時忘卻工作上的壓力與生活中的煩惱,甚至可以治病。《音樂處方籤》作者台北醫學院江漢聲醫師表示,曾經治療一位腦性麻痺病患,在接受音樂治療後,從完全沒有知覺到最後可以用樂器與人溝通,甚至開始有面部表情的變化,可見音樂治療的神奇,優雅的靡靡之音,在未來醫學發展上將有很大的斬獲。

同步共振音樂聲波是一種能量,由耳朵傳入腦部,刺激中樞神經和系統,能促進內分泌有益之荷爾蒙,進而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適當的音樂能引起人體細胞組織發生和諧的同步共振,進而調節人體的生理節奏,如心率快慢、呼吸節奏、胃腸蠕動,甚至肌肉的收縮舒張,都能得到良好的調節。

「雙腦同步共振音樂SPA放鬆與減壓」的課程內容方面則包括了雙腦同步共振音樂的原理(使用者報告,相關研究)、雙耳波差的原理及功能、辮別 α 波音樂、改善壓力的方法、從根本保健(大腦)、音樂輕度放鬆之旅、尋找深度放鬆之旅(發現,自由,探索、雲層、深度旅行,夢境旅行-清晰的夢,入神、蓋亞、內在的旅行、深入自我世界,返家的旅行、在雨中睡覺,心靈旅行)以及如何快樂改善。歡迎有這方面需求或是有興趣的人能一同前來體驗音樂SPA饗宴,詳情請參考網站http://www.sce.pccu.edu.tw/temp/20031111.htm或電洽02-27005858分機1或免費諮詢專線0800008918。


點閱人次: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