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芭蕾舞劇《野柳綺想曲》 讓「女王頭」傳說登上舞台
文/舞蹈系 攝影/栗維綱 2003/12/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華岡舞蹈團92年度公演,將於12月12、13日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演出本土現代芭蕾舞劇《野柳綺想曲》。華岡舞蹈團將原本教科書中的教材內容,活生生的以舞劇的形式表現出來,使野柳「女王石」的傳說,不再是書本的故事,而是寫實、浪漫、多采多姿與吸引人的芭蕾舞劇。
這齣舞劇由四十位舞者擔綱演出,團長伍曼麗特別邀請大陸的國家一級演員與編導張永勝,參與編舞和演出的工作。伍曼麗推崇張永勝是一位全方位的舞蹈家,他不只舞藝精湛,編舞的手法亦靈巧多變充滿新意,並且中西舞蹈皆通,令人改變以往對大陸編舞家的刻板印象。張永勝去年剛從俄國深造返回北京,他對俄國式的芭蕾教學與劇場藝術特別有興趣,在赴俄國之前他曾經榮獲多項全國性與國際性舞蹈創作比賽的大獎,累積近二十年的表演、教學與創作經驗,其藝術造詣之深可在《野柳綺想曲》中一覽無遺。

舞劇全長四十五分鐘,共兩幕三場,故事內容以野柳附近的原住民部落之傳說為主題,部落壯士卡魯及少女阿蘭的戀情是魚村村民所公認與祝福的一對,但是由於海神的介入,使這段人人稱羡的戀情產生悲劇性的結局。

舞劇從海神的祭典開始,無形中進入優雅的男女雙人舞,與錯綜複雜糾結不清的神人之戀,當幕落時,大地歸於平靜,留下無奈惆悵的海水聲與孤立的女王石。這齣本土舞劇極具親和力,內容隱喻,情感的忠貞與親情的可貴,極適合青少年與兒童觀賞,歡迎各界愛好舞蹈的人士,來電文化大學舞蹈系索票。

如欲索票請洽舞蹈系:盧志明老師、林貞吟老師、李艾倩助教
舞蹈系電話及聯絡人:02-28613749.02.28610511-354.116

點閱人次:45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