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野球激戰! 文大4:3勝圓光獲「世界大學棒球賽」季軍
文/陳怡杰 攝影/顏維徹 2003/12/10列印
為世界大學棒球賽暖身的「2003年神腦國際盃世界大學棒球邀請賽」,9日於天母棒球場舉行最後一天賽程,文大記取前一天與建國之役失敗的教訓,這次與韓國圓光之戰格外謹慎,最後以4:3擊退圓光,穩坐季軍寶座。
文大派出上週對嘉大以12K取得完投勝的李振男先發,主投5局失1分表現優異,並靠著隊友火力支援加上圓光後援投手孫常淨表現不穩,再度取得勝投。

後攻的文大一局下由第一棒陽耀勳擊出全壘打展開攻勢,率先取得一分領先。四局上兩人出局後,圓光攻佔滿壘,2好2壞落後球數下,文大投手李振男冷靜應對,引誘圓光金東輝揮棒落空,文大成功化解失分危機,1:1仍與圓光戰成平手。五局上圓光再次攻佔滿壘,文大換上黃義哲中繼,搭配老經驗捕手涂壯勳,輕鬆三振圓光打者金振昱。七局上文大二壘手發生致命失誤,圓光一記滾地球竟能一舉跑回2分!,此時文大換上王牌投手杜章偉後援,熬戰至九局上半兩隊仍為3:3平手。

九局下文大展現必勝企圖心!許峰賓先揮出安打上一壘,林津平再以犧牲短打將許推向二壘,4棒高志豪安打再補一支,黃政琦隨後被故意四壞球保送,文大形成滿壘局面,只要再揮出一支安打就能結束比賽!此時文大更換代打許秦瑋上場,沒想到圓光又投出一個四壞球,最後文大就靠著這記「再見保送」以4:3擊敗圓光,奪得今年神腦國際盃世大棒邀請賽季軍!

文大首局首打席就擊出紅不讓的外野手陽耀勳賽後表示,自己這場比賽表現較前幾天好,打擊火力有出來,「畢竟這是最後一天了嘛,不拚不行。紅不讓是碰巧被我抓到,感覺對一揮就出去了!」陽耀勳說。

這場比賽打來精采,觀眾看得更刺激,文大在四局上、五局上出現的「滿壘危機」讓現場球迷看的心驚膽跳,幸好最後均順利化解。

文大校長李天任與體育室主任沈啟賓也特地到場為文大球員加油,並於五局結束後的中場休息時間,發送投擲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的紀念簽名球,獲得球迷熱烈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除了是神腦國際盃世大棒季軍戰之外,還攸關文大投手杜章偉能否順利叩關美國大聯盟的重要指標。曾表示「將在離台前和杜章偉當面洽談」的美國職棒安那罕天使(Anaheim Angels)隊國際部球探克雷•丹尼爾當天也在觀眾席上,杜章偉未來去向究竟為何,近日就可分曉。

點閱人次:37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