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自己搓? 送洗? 快遞回家? 大學生洗衣面面觀
文/陳怡杰  2003/12/15列印
大學生出外求學比例高,沒有父母在身邊把事情打點妥當,許多事情總得自己動手,這時才會理解「洗衣服」、「煮飯」、「打掃」原來都是一門學問。但三餐也許可以出校外解決,寢室清潔也可以視而不見,衣服卻必定是每幾天就要洗一次!學生習性慵懶,從小就過慣「要什麼有什麼」的公子千金生活,是否真能順利解決堆積如山的髒衣服也實在是個疑問。
外宿的文大大傳系葉建誠表示,「蠻羨慕住學校宿舍的同學有洗衣機,像我外宿房東沒有提供,有時上課、社團結束回來已經很累,卻還要打起精神洗衣服,真的蠻麻煩的。」葉同學私下透露,是有聽過外宿同學直接把衣服整理快遞回家給媽媽洗,但他還是覺得不太能相信,「這太麻煩了吧!」

住大倫館的教育系黃培軒則說,自己很少用宿舍的投幣式洗衣服,「雖然自己住宿,但為了怕衣服被洗壞,我都是自己拿到洗手台用手搓,開學以來使用洗衣機次數,大概5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吧。」

高師大鄭仲婷則持不同看法,「住學校宿舍洗衣的確很方便,價錢便宜又不必自己動手。」她並笑著透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觀察別人內衣款式,了解現在的流行趨勢!」

文大大倫館洗衣機費用為一次20元34分鐘,脫水機一次10元40分鐘,住宿同學均表示可以接受,但脫水機常常脫了2次用手扭還是有水,是比較不能接受的地方,希望能反應給學校改進。

點閱人次: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