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牽成基金會張隆盛談加拿大、美國的世界遺產
文/黃雅慧 攝影/顏維徹 2003/12/11列印
在紛紛擾擾的生活中,你是否早已遺忘了要停下腳步去接近一下大自然,脫離日常生活軌道,去欣賞大自然的美景?由行政院文建會的推動宣導下,以及文大景觀所的執行下,於12月起推動了一系列的世界遺產與地方遺產講座,邀請到中華民國牽成永續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隆盛,於12月10日下午三點半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行一場「加拿大、美國的世界遺產─和平公園及區域性整合的世界遺產」講座,要邀請景觀系所同學共同領略大自然之美。
此次講座是以介紹美國及加拿大地區各個國家公園景觀為主。張隆盛在講座中將世界遺產分成了四類;文化遺產、自然遺產、文化與自然兼具的複合遺產、口述與無形人類遺產。他以感嘆的口吻表示,世界上的景觀與資源受到人類嚴重的破壞,但景觀卻是世界上最寶貴的遺產,應該要懂得珍惜及愛護,而不該任意破壞大自然的寶藏。

張隆盛並指出,美國是最早推動國家世界遺產的國家;擁有20處的世界遺產地,其中有2處與加拿大共管,另外還有47個生物圈保留區等,其保護國家遺產的精神是值得許多國家所學習的。他還介紹了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以及大提頓國家公園等地區給同學們認識,利用投影片方式,將各個地區的景觀之美傳達予同學觀賞。

張隆盛說,除了美國之外,加拿大也非常致力於國家景觀的保護。他替同學一一的介紹了加拿大當地的國家公園景觀;班夫國家公園、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傑士伯國家公園、庫特奈國家公園、優鶴國家公園、野牛斷魂崖、反特頓冰河國際和平公園等等。而同學們也在他的介紹以及圖片的輔助下,對於美、加地區的各個景觀之美都感到讚嘆不已。

點閱人次:29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