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邀創意鬼才王偉忠在文大「全民亂講」
文/鄭雅蓮 攝影/張維倫 2003/12/11列印
新聞暨傳播學院10日下午三時於華風堂舉行92學年度的院週會,邀請創意鬼才王偉忠到場「全民亂講」,與新傳學院的學生分享從事傳播工作的經驗談。王偉忠充滿自信表示,「我是天生就是個適合從事傳播工作的人」,他認為人生要秉持著「順著天份做事,逆著個性做人」的哲學觀。
王偉忠此次的演講主題為「全民亂講-王偉忠非常報導」,身為新聞系校友的他與同時也是新傳學院院長的李天任校長為舊識,兩人在會場一搭一唱默契十足,李天任校長還調侃王偉忠大學不常來上課,「因為這麼愛玩才有現今的成就吧!」

有人稱王偉忠為「喜劇創意家」、「創意鬼才」,「愛玩」讓王偉忠充滿創意。他嫌過去的call in節目受到政府的控制,觀眾打電話進來還要經過身家調查,嚴格審核一番才可以發言,所以他與同樣是新聞系校友的李濤共同企劃了「2100全民開講」;現今王偉忠又覺得call in節目太氾濫,觀眾已經厭煩了,於是找了當初連環炮的班底,製作「2100全民亂講」顛覆傳統,成為國內政治諷刺性節目的先驅,結果大受歡迎。

「作傳媒的人,沒有太多喜惡的權利,」王偉忠表示,想當一個傳播人,有時要刻意勉強自己做不愛做的事,交一些自己不喜歡的朋友,看一些不喜歡的電影,廣泛的去接觸這個社會,才能保持自己的新鮮度。王偉忠很有自信的表示,自己是天生就適合從事傳播的人,「我只要看到新鮮的事情,一定會趕快告訴親朋好友或拉著他們去看」,他認為人要找出自己適合做的事,才會成功,他認為「順著天份做事,逆著個性做人」是人生很重要的哲學。

除了天分外,王偉忠認為加強語文能力與注意華人市場的資訊也非常重要,他表示,華人世界的廣大市場是很好的機會所在,而英文更是傳播不可或缺的工具。此外,他還認為,要當一個好的製作人必須「極度浪漫,極度負責」,你可以有型有款、可以叛逆、可以思想與眾不同,但對工作必須要專心、負責。

值得一提的是,新傳學院這學期對外表現優異,新聞系所有5名同學獲得「廣電基金大學學院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競賽新聞深入報導獎第一名」、2名獲得「王剔吾先生紀念獎學金」、2名「蕭同茲先生新聞獎學金」、1名「歐陽醇先生新聞獎學金」、1名同學「晨光獎學金」;大傳系1名同學獲「世界廣播獎助學金」;廣告系的同學則分別榮獲「經濟部城鄉創意競賽佳作」、「時報廣告金犢奬行銷企劃類金獎、佳作、入選」、「明梅廣告創意提案競賽銅獎」;資傳系的錢君仲則獲得「PChome無敵搞怪王第一名」。

點閱人次:36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