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膳食衛生檢查結果出爐 僅8家食品不含大腸桿菌屬
文/王巧儀、徐淑雯  2003/12/1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膳食檢查小組10月份餐廳衛生檢查結果報告出爐,這份會同學務處、總務處、生應系、學生代表前往文大美食廣場進行的報告,主要針對各家餐飲店中的環境整潔,以及食物存放方法和處理過程,進行稽查工作。結果顯示,25家商店中僅8家的部份食品不含大腸桿菌屬。
10月份膳食檢查小組餐廳衛生檢查結果顯示,在大腸桿菌檢驗部分,僅台灣小吃豆芽菜、萊爾富商店燒烤肉鬆、千里傳魚酥、樂透排骨、蘿蔔乾、菊之屋紅茶、家傳滷味酸菜、統一超商桃木燻雞、伊是咖啡冰咖啡等商品皆不含大腸桿菌,文大師生可以放心享用。另外味覺系、丹提咖啡以環境優雅、裝潢佳取勝;服務人員態度佳的商家則有台灣小吃、殿樣拉麵、哨子麵等。

大致上各店家多能配合校方的衛生標準來服務師生,但也有部分商家在填寫自行檢查表時不夠確實或未填表,如絕代雙椒、台灣小吃、萊爾富商店、羊舖、文化一鍋粥、(及品)來一鍋、郁廚軒沙茶快炒、BLUE、哈燒樂、樂透排骨、八方雲集、家傳滷味、丹提咖啡、統一超商等。生活輔導組表示,這樣的檢查目的是為了保障校園師生用餐的健康,同時也能確實掌握校內飲食的品質,希望商家能儘量配合。

在餐廳廚房的檢查上,廚房地面是否濕滑、冰箱內有沒有定期清潔除霜、店家服務人員是否戴上口罩,都是評鑑的重點,許多商家這些方面表現不錯。

時代進步生活品質也跟著提昇,人們對於衛生環境的要求也隨之不同,為能確保校園師生吃得美味也吃出健康,文大校方於每學期期中皆定期對校內美食廣場內各店家進行抽查,包括餐廳、飲料店、麵包店、速食店、超商、咖啡館等。抽查項目則包含了店家廚房內的使用情況,是否確實做到將生食與熟食置放於不同地方?冰箱是否定期除霜、清理?食物是否新鮮?廚房環境是否清潔?服務態度如何?抽查人員針對以上幾項重點進行評鑑,並記錄評鑑結果,最後彙整成一份檢查結果,區分各店家之優良表現以及改進意見。




點閱人次: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