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三同學許乃仁提前畢業 也通過英檢門檻
文/吳玟倢  2003/12/23列印
景氣持續低迷,畢業生工作不好找,有許多學生願意多花一年的時間來準備考研究所或是抱著能拖一年是一年的心態而選擇延畢,不過有的學生卻選擇提前畢業,利用更多的時間來發展自己的生涯規劃。觀光系三年級學生許乃仁今年提前畢業,只是他建議要提前畢業也要有妥善規劃,才不致目標茫然。
已提前於今年畢業的文大觀光系三年級學生許乃仁就表示,當初會選擇提前畢業除了想多一年的時間發展自己的事業,另一方面也是基於湊巧,剛好自己的學業成績都符合提前畢業的條件。比較特別的是,他在畢業之前便通過了英文檢定多益測驗高達745分,相當於托福測驗的520分、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已超過觀光系所要求的英文檢定標準,畢業後他曾去補托福,並通過托福檢定。許乃仁說,自己對語文很有興趣,所以會花時間來增進語文能力。

許乃仁表示,他雖然提早畢業一年,但是迄今尚未找到理想的工作;由於已經當過兵,所以便先在自家開設的公司幫忙,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許乃仁也說,提前畢業最大的好處就是多了一年時間能運用。他也建議,沒有提前畢業打算的同學們可以在4年內多充實自己,不必只侷限於本科系,而語文能力方面也是需要多注重、加強的。

文大為了鼓勵修讀學士學位成績優異的學生,縮短修業年限,只要在規定修業年限屆滿前一學期或一學年,修滿該系規定畢業應修之科目與學分,並每學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以及體育成績及格,軍訓成績70分以上,符合以上規定者可於三年級下學期或四年級上學期結束成績結算後提出,經系上與教務處審查通過後,便能與該學年度或學期的畢業生一同畢業了,提前享受畢業的滋味。

點閱人次: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