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戲劇16日公演《台北•西城故事》 改編自名片《西城故事》
文/英語系  2003/12/1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暨英文系系學會將於明(16)日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行年度戲劇公演,劇碼改編自經典電影的《台北•西城故事》(Westside Story in Taipei)。為了改善交通受限於陽明山上的地理限制,今年首度改在山下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行演出。
舉行年度戲劇公演向來是文大英文系的傳統,每年皆從經典劇作及知名電影中挑選合適劇碼,再改編為劇本,動員系上同學之力參與各項製作及擔綱演出,除了能讓同學應用所學,並藉此訓練策劃執行能力。今年的《台北•西城故事》改編自50年代的奧斯卡名片“西城故事”。

西城故事是以莎翁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為藍本。原劇以青少年幫派鬥爭與移民衝突、種族歧視等當時社會問題為主,雖然電影於1961年上映至今已有42年,但是當年的社會現象在現代,依然以相同或類似的形式存在,因此在編寫劇本時,特地保留原劇中對青少年幫派的探討、淒美愛情故事等元素,改以現代青少年的觀點,對現代社會的青少年問題與現象作一探討與省思。

往年戲劇公演,都在陽明山上的文大校園內演出,但為了避免交通不便會影響到觀眾前來觀賞的意願,因此今年選擇在交通便利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演出,除了希望能吸引更多有興趣的觀眾前來觀賞外,也希望藉此機會將文化英文系的名聲推廣給社會大眾。

點閱人次: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