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成果發表 十一校校長蒞臨文大觀禮
文/楊雅婷  2003/12/12列印
為肯定文大14個社團、學系帶動中小學社團的傑出成效及中小學社團發展的優秀成果,文大特於12月12日假曉峰紀念館舉行「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會中邀請11所位於士林、大同區合作的中小學校長蒞臨文大,以感謝各校在這次的專案合作中給予的支持與指導。
學務長王冠雄表示,參加社團活動有一項重要的功能,就是養成「服務」的觀念,和實踐「服務」的精神。透過服務工作的進行,可以讓參與者抱持更謙卑的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教育部所推動的「大專院校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更可以讓教育的良性循環活絡起來,大學生以成長的經驗與中小學同學分享,實際地體現了服務的真實內涵。

校長李天任表示,讓大學學生社團、系學會去帶領中小學的學生社團,可以營造多元的學習環境。透過這個活動,不僅中小學生可以在大學生的帶領下發展社團活動,大學社團、系學會也藉這次活動培養領導能力。這樣的合作專案,對雙方面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成長機會。

慈青社的大三社員溫雅莉表示,由於社團的精神是「分享」,所以她在這次的專案活動也秉持同樣的信念和小朋友及學生家長互動。在這樣的互動過程中,也從學生家長身上得到很多精神層面的回饋。

這樣的活動,溫同學從大一就開始參加,她覺得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動與收穫。透過和小朋友最直接的互動,她也認為,現在的小孩並不像外界對他們貼上的標籤----叛逆、難懂,其實從這些小孩子身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純真、可愛的反映。

這次參與「帶動中小學社團」專案計畫的社團,包括嚕啦啦社、手語社、華岡晨曦社、華岡同濟社、經濟系學會、國術系學會、地理系學會、農村服務社、華岡電腦社、大傳系學會、電子舞曲DJ社、慈青社、華服社、康輔社等十四個社團、系學會。




點閱人次: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