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Jerome Symons之子Ravi 協助其父進行代表文大精神的雕刻創作
文/江靜枝 攝影/顏維徹 2003/12/14列印
在體育館預定地旁的停車場裡,可以發現到裡面搭有一個棚子,那就是應文化大學之邀來台進行雕刻藝術創作Jerome Symons的工作地點,他將在那雕刻出一座象徵文大精神的雕刻作品。而應邀來華岡進行安山岩藝術創作的雕刻家Jerome Symons之子Ravi,也已抵達文大,預計將協助其父一起投入華岡的造景雕刻工作。Ravi此行預計將停留在台灣一年,並計畫至台大語文中心研修中文課程。
雕刻家Jerome Symons之子Ravi於荷蘭唸Business School,此次隨父親來台後,將獨自在台灣停留一年,並到台大語文中心學習中文。Ravi先前對於中文並沒有深入的了解,所以記者問他為什麼想學中文呢?他說因為「中文是世界未來的趨勢」,所以他決定來台灣學習中文。

雕刻家Jerome Symons於八日就先行來台進行雕刻前準備工作,兒子Ravi現也已抵達文大協助父親進行雕刻工作。當記者問到Ravi對於雕刻藝術的看法時,他表示,他只是當父親的小助理,完全是聽從父親的指令;然而,父親Jerome則是說兒子在技術方面表現不錯,也有自己一套美感。

Ravi在十四年前也曾經來過台灣,對於台灣的印象非常良好,他強烈地表示台灣人非常的友善,一切環境也都非常的棒。而記者問到對於陽明山的冷天氣,他們父子倆都表示「不會很冷呀!」,荷蘭在冬天的氣溫可是低達負2度C!

Jerome畢業於阿姆斯特丹Gerrit Rietveld 藝術學院,曾為全球各大都市設計公共藝術品,可說終其一生都貢獻在藝術上;而身為藝術家兒子的Ravi,在父親身旁的耳濡目染之下,對於雕刻也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Ravi經常與父親一起工作,與父親的默契也自然不在話下。從此次工作情形看來,父子兩人工作默契十足,相信雖然創作期只有短短兩星期,但在父子倆的同心協力之下,一定可以如期完成作品。



點閱人次:33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