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 同學們應提早做好禦寒工作
文/邱乙芳  2003/12/16列印
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效應,昨日清晨在淡水和嘉義先後出現8.9度低溫,創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今日仍有機會出現十度左右低溫。因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19日周五來襲,屆時各地會更冷。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大又比平地低個3至4度,同學們應更注意身體的保溫,做好禦寒準備。
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周五抵達台灣,是氣象局今年入冬以來,首度發布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屆時各地天氣更冷,中部以北最低溫降到九度,甚至更冷。同學們應提早做好禦寒工作。

除了厚重的大衣、圍巾、手套、帽子等禦寒物品外,在又濕又冷的陽明山,還知道有什麼方法是輕巧又可以保溫的嗎?也許可以聽聽一般同學的看法。

英文四B卓文玲說出他的經驗表示,保暖最重要的是頭部與腳部,所以除了毛線帽外,也會穿上較厚的長毛襪,這樣一來不僅不用穿上一身厚裝,同樣也能達到保暖效果。

應數系四A沈盈秀也表示,自已本來就較怕冷,加上是由南部北上求學,除了基本的禦寒外,她也建議可以在毛衣內多加一件貼身的小背心,這樣可使身子更加地保暖,也可以喝杯熱飲來增加身體的熱能。

畜產四鄭雅夙表示,除了外部衣物的保暖外,也可以在飲食方面加強。可以多補充熱源食物,來增加熱能的供給。這樣的食物可吃些瘦肉、雞鴨肉、蛋魚、牛奶、豆製品等。

地理系四劉韋伶與地理系三張喬智表示,二人是學姐與學妹外,同時也是室友,她們的最佳的禦寒方式就是互相討論功課,除此之外也會在課餘空閒時煮火鍋,或是吃吃巧克力,除了增加熱源外也可解饞。地理系四劉韋伶表示,可以在睡前準備一桶熱水泡腳,這樣可使全身更加溫暖,同時達到幫助睡眠的效果。

點閱人次: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