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六、七年級生」哭了 以柔性力量關懷社會
文/蔡玉芳  2003/12/15列印
來自十餘所大學「六、七年級」大學生及研究生,發起的「許願淚、天祐台灣」活動,計畫蒐集一萬人的眼淚,搭乘熱氣球從西藏拉薩出發,飛向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六、七年級生」的眼淚透露出一種覺醒與力量,共同為這塊土地獻上祝福。
「六、七年級生」的眼淚為何而流?由於六、七年級的學生,常被認為沒有夢想、沒有眼淚和愛,文大戲劇系二年級同學夏湘涵,認為社會大眾應該更用心去體會所謂的「六、七年級生」,在所有刻板印象的背後,是一顆顆需要被愛呵護與灌溉的心,同時也渴望去滋潤需要愛的台灣。

夏湘涵指出,就她所認識的六、七年級生,的確有其應該突破的地方,包括抗壓性不夠、愛情EQ太低、太過專注自我等,但是她也提出六、七年級生所不斷追尋的,四處可見他們對愛的期待與探求,值得這個社會深思,也希望六、七年級生用自己的淚水,喚醒所有人對社會省思。

夏湘涵還表示,他們將於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連續三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與台中TIGERCITY等地,發起萬人湧淚活動,收集在玻璃瓶的「許願淚水」將於一年後以熱氣球送上喜馬拉雅山空灑祈福。而她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流淚可以是非常有意義的。

「許願淚、天祐台灣」活動,共有來自台灣藝術大學、政治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台灣大學、文大、崑山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師院、台北藝術大學、實踐大學、東華大學、義守大學,約有三百多名大學生及研究生參與,活動會場將設置五大主題靜思內省集淚區,分別為愛與寬容、愛的情傷、愛的追憶、愛的感恩、愛在起飛等區域,民眾可依自己的心願內容,前往不同主題區靜思收集眼淚,並將淚水封存於小玻璃集淚瓶內,貼上署名的許願卡。

  在完成三天的集淚活動後,視覺藝術家將以一萬枚集淚瓶做為裝置藝術,在全國巡迴展示;再於2004年底,將「許願淚」灑在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上,期盼這一萬人用心所流下的淚水,繼續用心讓所居住的土地更美好。

點閱人次: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