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市政系教授黃貴美榮獲木鐸獎 肯定其學術成就
文/徐富珍、王巧儀 攝影/栗維綱 2003/12/1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市政系教授黃貴美於日前以其傑出的研究成果,榮獲代表教育界最高榮譽的「木鐸獎」,這不僅是象徵黃貴美教授個人多年來的努力受到肯定與激賞,更是文大師生們共同的榮耀。
文大市政系教授黃貴美獲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會頒贈九十二年度學術研究木鐸獎,此獎項可以說是教育界最高榮譽。黃貴美教授此次獲獎,主要由中華學生事務學會推薦,肯定其在學術、教學、服務等各方面的成就。

黃貴美為政治大學政治系學士,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目前為文大市政系專任教授,專長為比較政府、親職教育、家庭教育、公務管理、禮儀、婦女問題研究、青少年問題與輔導等,從事教育事業多年的黃貴美,一路由講師、副教授而至今日卓越的教學成就,如今榮獲木鐸獎之榮耀,可說是實至名歸。

榮獲此項殊榮,黃貴美表示,心中充滿無限欣慰與光榮,因為一切努力辛勞都受到肯定。她說,這次得獎,是對她服務學生、青年、婦女熱忱的肯定;學術方面,她曾發表過的論文也是此次獲獎的原因之一。在身兼多種出色的角色中,黃貴美認為,她擔任老師的角色最為稱職出色,因為她善於將知識深入淺出地傳授給學生,並以身教力行。此外,輔導並協助有困難的學生,則是她最引以為傲的事。

黃貴美早期曾任文大家政系主任(現為生應系),目前擔任市政系專任教授。她說,家政與市政之間有其關聯性,「政」即是管理,管理由最小的「家」,到大的「國家」都很重要。在她擅長的學術領域裡,不論是地方政府與自治方面,或是親子教育與家庭、國際禮儀等,她都秉持著應該將學問生活化,能夠在平時廣泛應用的理念,將自身專業以生活化的方式傳授給學生,使學生易於吸收又能充分應用、獲益。

黃貴美期望能藉由教學,讓學生了解到身為大學生的責任,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道德觀,並對生命懷抱熱忱,隨時關心週遭的事物,懂得體貼關心別人,進而為社會謀福利、國家爭光。


點閱人次:38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6